心理阅读

新冠病例偶尔出现,对于类似不可控事件,如何减少焦虑?

前段时间,上海零星的新冠确诊病例让很多人异常焦虑,然而这一波刚结束,内蒙古也开始出现了确诊病例,随即,四川也开始出现了确诊病例,大家好不容易稍微放松的心,在年末似乎又被提到了嗓子眼,对于这些不可控的事情,很多人感到无助,害怕,恐惧与担忧。那些曾经因新冠失去亲友,或者得过新冠的更是倍感煎熬,像是有人掀开了他们好不容易愈合的创口,而“创口贴”却显得可望而不可即。2020一个关键的特征就是“多变” - 似乎我

热门推荐 2101 阅读

咨询一次够吗?我一定会好吗...别急,请收下这份咨询指南

1.咨询多少次会有效果?答:每次咨询都会有一定的效果。而彻底解决一个问题所需要的咨询次数不一定,这要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和咨询者-来访者配合程度来决定。一般来说,在咨询开始的1—3次,是咨询师和来访者建立合作关系,了解评估问题列出咨询方案的时间。然后开始咨询,对于一般的生活问题咨询如就业压力、工作场所人际关系苦恼等一般需要6-12次左右的咨询时间,对于单一的、轻型的情绪如焦虑、抑郁大致需要12-30次左右时间,对

心理咨询 1865 阅读

“自爱” - 《爱的艺术》

人们把爱别人的概念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也是能够接受的,但却普遍地认为爱别人是一种美德,而爱自己却是一桩罪恶。人们认为不可能像爱自己那样爱 别人,因此自爱就是利己。在西方的思想中这个观点是由来已久的了。加尔文把自爱看作是一种“瘟疫”, 弗洛伊德尽管用精神病学词汇来谈自爱,但他的观点同加尔文是相通的。对他来说自爱就是自恋,就是把里比多用到自己身上。自恋是人发展的早期阶段,那些又倒退到这一阶段的人就不会有爱

默认栏目 1659 阅读

TED演讲:为什么我们都需要练习情感“急救”?

我们知道给身体上的伤口贴创口贴,可是我们对于情绪上的“伤口”,我们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吗?

心理咨询 1479 阅读

你想要了解的关于南嘉咨询的信息都在这儿

1、南嘉咨询中心是一个怎么样的机构?南嘉心理咨询中心是沪上有十年发展历史的心理咨询中心,中心服务流程完善、保密机制安全、咨询理念专业、咨询环境温馨,对绝大部分来访者有明显的咨询效果。南嘉心理咨询中心是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心理咨询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之一,同时也是经过全国教指委评估的全国心理咨询专业硕士生实习示范基地之一。你可能会问,这么多心理咨询机构,我为什么选择南嘉?o 专业化:

心理咨询 1843 阅读

一只名叫“抑郁症”的小黑狗——抑郁症科普

什么是抑郁症?看了这个视频,可能您会对此有所了解。

心理咨询 1803 阅读

精神分析的中道:自体的有与空

精神分析强调:自体感的发展与建立,对精神分析的分析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对自体的中道理解——即对自体的坚实性(有)的重视,只是关注了自体的一个方面。对更为深远意义的精神分析,精神分析应该包括去领悟自体中的无常性(空)。这才呈现精神分析对自体理解的完整性。所谓的人类自体,它是存在的,同时它又是包含有一种无常的流动性,这才是真实的人类自体。也是对人类自体中道的正见。

自体心理学 1929 阅读

聚焦入门(1):聚焦是甚么?

无论你是初接触聚焦(Focusing),或是奉此练习多年,你可能仍会疑惑:聚焦到底是甚么?

聚焦FOCUSING 2145 阅读

聚焦自我在场的引导

对于聚焦的自我在场,徐钧老师做了一个示范性的引导。

聚焦FOCUSING 1841 阅读